但,不是日本餐。

坐了一整天的飞机是蛮累的,所以一到家倒头就睡着了。
印象中那天还是 Formula One 在大马 Sepang 举行。那晚在日本有延迟转播,但我看着看着也就睡着了。(过后在韩士的 blog 上看到 Kimi 拿冠军!耶!)
早上就被阳光照醒了。忘着 6 点多的闹钟发呆,身子依旧窝在被窝里不舍得出来。很冷啊!! 估计那时侯的温度应该有十度以下吧?更何况,外面下着雨。
冷冰冰的水,
冷冰冰的天气,
冷冰冰的马桶坐,
洗澡后也是冷冷的,
可恨啊~
我来自热带国家的,怎能够忍受这样冷冰冰的气候呢?我开始想念热带国家了。
但,既来之,则安之吧!今天要去东京大学走走呢。这天也是大学硕士的毕业典礼!(啊,来对时机了,还可以看到日本 kimono 女~ 嘿嘿嘿~)
乘坐地铁,不久就可以到达东京大学了。很难想像,在市中心竟然还可以保留着这样大栋的建筑物。(日本地应该不会便宜到那里去咯)古色古香的建筑物,褐色建筑物很像历史书中读到的试毒房。(感觉而已,感觉而已. . .)
那时候是学士毕业典礼,也是人多到. . . 集中最多人的地方也就是东京大学的时钟楼。人很多,又下雨,拍不多东西。 哎~
到处走走,就走到了东京大门。这红色大门听说也有几百年历史了。听说准大学学生如果摸一摸大门,就有很大机会可以在此大学念书了。
真的吗?
Posted by Yan at 4:06 PM 0 comments
Labels: 日本
这是我第一次坐长途飞机。虽然一直都劝自己别紧张,坐飞机而已嘛~ 但就一直听到自己很重的气喘声。
等着飞机起飞,在等待室觉得有点不安,开始了第一张 panorama。窗外就是将会起飞的马航。
结果,我竟然对这长途飞机依依不舍。虽然坐位没巴士来得大张,但眼前有免费电影看,什么辛苦啊,累啊都可忘掉了。
七个小时,看电影,小睡一下,看屏幕显示机外的零下温度,偶尔偷瞄一下左边坐着的两位日本女孩,又偶尔瞄一下右边坐着的日本两夫妻。看他们如何吃机上日本餐,又偷听他们到底在说些什么(其实都听不懂~)。一排有五个位,我就是坐在中间那个了,行动很不便,但也只可恨自己迟 check-in 了。
机上的一切,省略掉吧。
七个小时后,我抵达了日本成田机场。迎面而来的冷风(那时摄氏12度),及清新的空气,不禁令我心旷神怡(及发抖)。走在陌生的地方,语言又不通。遇到会说英文的本地人还好,有些不会说英文的就只好比手画脚了(这是很 interesting 的经验)。
姐姐懒得来接我,唯有自己乘搭火车往东京 Ayase (绫濑) 去会合了。
第一次,踏入日本。
第一次,走在十度的寒冷街头。
第一次,在日本买火车票。
第一次,有美女 officer 帮忙买票。
第一次,看到日本火车票根是这样子的。
第一次,坐上很长很长的地铁火车(一直都分不清)。
第一次,拿者很重的行李不会流汗。
还有最重要的第一次,我终于吃到了麦当劳的猪柳包!哈哈哈~~
Posted by Yan at 6:29 PM 0 comments
Labels: 日本
去日本前,最好作好准备。其实去任何地方旅行,如果不是跟团,最好自己作好充分的准备。到头来我才知道人家所做的准备往往都是几个月前作好的。
也就是因为这样,被姐臭骂了一顿。唉. . . 但这次的旅程自己还觉得不错。可能一个人的旅程是最自由自在的了。几时吃饭,几时休息,几时上厕所,几时睡觉. . . 都不需看人脸色~
但,这次去日本,一些准备还是需要的。就比如,Japan Rail Pass。有了这张 pass,可以在限时日子里坐火车,而且是通行无阻的咯!最重要的是,这张 pass 也可以坐子弹火车,还是免费的!
只是,这张票必须在自己的国家购买,然后才可以换取 pass (好像很难明白似的)。最少七天都已经是日元 28,300 了(等于马币906)。所以,在日本时就必须一直做火车(地铁除外),坐到够本为止方是上策~
当然,要去日本还是必须做 Visa 的。没做签证就不可在日本立足啦。
所以,能在日本立足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呢!(到处都是钱在做怪....)
Posted by Yan at 6:35 PM 0 comments
Labels: 日本
到了过了日本,就想写些东西。
还没想到要如何开始,形式会是如何也还没想到,但从一个新的部落会是一个好的开始。
所以,敬请期待,我到过的地方,所做所为. . . 嘿嘿嘿~
下一篇,会是日本,第一天。
Posted by Yan at 12:09 PM 0 comments
Labels: 日本
首先:日本
Theme by TemplatePanic and Dell Coupons